chf是什么货币

www.cibaojian.com 讨论

    chf是什么化币符号呢,其实chf是瑞士法郞的符号标志,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chf符号.
    瑞士法郎(Swiss Franc)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,由瑞士的中央银行发行。瑞士法郎是一种硬通货。瑞士的大部分邻国使用欧元。瑞士境内亦有商铺、机构通行欧元。2015年01月15日起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。已经发行了1000, 200, 100, 50,20和10瑞士法郎纸币。货币代码:CHF。
    瑞士法郎(Swiss Franc)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,由瑞士的中央银行发行。
    自1907年以来,瑞士国家银行先后发行几版钞票,这些钞票由于流通时间长,其中有些版式出现了假钞,所以截至1980年已先后停止流通,有的已失去法定价值。
    已停止流通的各种钞票,瑞士国家银行规定自停止流通日期起,20年内仍接受兑接受兑流通中的货币,超过20年即失去法定价值。因此,遇有1980年及以后日期停止流通的钞票,可按托收方式办理。
    瑞士国家银行从1995年开始发行了新钞系列票。目前已经发行了200、50、20和10瑞士法郎。
    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