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bp是什么货币

www.cibaojian.com 讨论

    GBP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为英镑取的ISO 4217货币代码,最常用于表示英镑的符号是£,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,但亦有其他发行机构。除了英国,英国海外领地的货币也以镑作为单位,与英镑的汇率固定为1:1。由于英国金融业很发达,英镑在外汇交易结算中还占有非常高的地位。
    英镑纸币有5、10、20和50面额,另有1、2、5、10、20、50新便士及1英镑、2英镑的铸币。1英镑等于100新便士。同时英镑所有硬币正面皆为英国君主像,背面除铸有币值外,在不同行政区所铸的硬币铸有不同的图案。
    如果用户在平时需要兑换英镑,这时可以选择大型商业银行办理,比如中国银行、工商银行、农业银行、交通银行、建设银行等。不过兑换时需要注意汇率,通常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汇率兑换,这样可以花较少的钱拿到较多的英镑。
    兑换英镑的一般流程:客户需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、填写相关单据、交付现钞就可办理。在办理兑换时银行对纸币的要求会比较高,如果污损比较严重银行会拒绝兑换。后续兑换的英镑没有使用完毕后,用户可以直接归还成人民币。
    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