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径的符号怎么打

www.cibaojian.com 讨论

    
直径符号
ø Ø φ Φ

    直径符号为:Φ。读音:fài。在图纸中通常用Φ表示直径,比如钢筋Φ10,意思是就是钢筋的直径是10cm。在数学中表示为圆的直径。
    输入方法:
    方法一:Alt+0248,按住Alt键不放,在小键盘上依次输入0248,可以打出小写直径符号ø。
    方法二:Alt+0216,按住Alt键不放,在小键盘上依次输入0216,可以打出大写直径符号Ø。
    方法三:在搜狗拼音、百度拼音等拼音输入法中,输入"zhijing"即可打出全角φ。
    方法四:在智能ABC中,按字母v,再按6,可以在出来的特殊符号中找出φ,如果第一页没有,可以按+翻页查找。
    方法五:在中文输入法中,右键点击浮动工具栏,选择希腊字母,在希腊字母软键盘上找到直径符号(在英文键盘 的v字母位)。
    方法六:在autocad中,输入"%%c"在autocad里就是Φ。
    方法七:Alt+42677,按住Alt键不放,依次按右边小键盘上42677,即可打出Φ。
    方法八:在word或excel中,Alt+934可以输入Φ,Alt+8709可输入∅。
    方法九:在word或excel中,插入-符号-数学运算符,可以输入∅。
    

标签: